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2022年上半年度定兵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7 09: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3月14日,我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定兵工作会议,对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实行集体审定。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周春海,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麟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市体检、政审“双合格”人员的情况以及审批定兵的规定和标准要求,并由体检组、政考组、纪委监委、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对66名预征对象及7名预备人员进行逐人定兵。

  周春海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政策规定,走实走好征兵程序,注重层层把关筛选,顺利完成了上级赋予我市66名男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比例达到了90.9%,超过了宁德市征集指导比例15.9个百分点;大学毕业生比例67.55%,超过了宁德市征集指导比例20.55个百分点,应征青年的整体素质和学历水平与去年相比大幅提高。

  周春海强调,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执行落实,严格既定兵员公示程序,强化新兵跟踪管理教育,扎实抓好役前训练,严密组织新兵欢送及交接输送,做好征兵后期各项工作,确保新兵安全顺利到达部队;要严格纪律监督,确保廉洁征兵,切实把征兵工作办成群众放心的“阳光工程”;要严肃征兵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要重视后续跟踪,强化优抚保障,持续做好优抚和拥军优属工作,及时帮助解决、解除入伍新兵的后顾之忧,为下半年乃至明年的征兵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做实做好新兵回访实地慰问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各项任务,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