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反走私反偷私渡宣传督导工作座谈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0 11: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漳)3月8日,我市召开反走私反偷私渡宣传督导工作座谈会,宁德市打私办督导组领导,福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有关反走私反偷私渡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福鼎市反走私反偷私渡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各沿海乡镇(街道、龙安)对反走私反偷私渡工作开展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把海上疫情防控、反走私、反偷私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反偷私渡反走私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沿海治安要素管控,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机制防等多种手段,切实提升沿海治安管控能力。要加强沿海基础力量建设,以沿海岸线防控为重点,配齐配强沿海一线力量,组织民警、乡镇村干部和岸线巡防人员、船管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建立海岸巡逻队,对重点港岙口、码头以及海岸线等敏感地段的巡逻查控,确保岸线管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出海船舶、人员信息备案和入出港提前申报、登记检查等制度,强化出海船舶和人员动态管控,打牢基础管防;要加大港澳口清查和“非标”船舶清理整治,严厉查处利用“非标”船舶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各地要大力开展好反偷私渡反走私线索举报奖励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