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全省消防工作视频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09 10: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漳)1月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全省消防工作视频会。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在福鼎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全省消防工作视频会、宁德市消防工作视频会后,我市结合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树立上下左右“一盘棋”的思想,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发挥部门联动整体效应;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用务实的作风、最好的干劲和担当的精神,共同筑牢坚不可摧的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对消防安全责任事故的违法企业、监管部门和责任人员,坚决执法到位,坚决问责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消防工作状况,举一反三,找准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努力提高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努力提高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建立和谐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平安福鼎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