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2022年度征兵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30 09: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1月26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宁德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后召开福鼎征兵工作会议,讲评2021年福鼎市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度征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邝振华,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 

  周春海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唯有做好征兵工作、建立起强大的国防力量,国家安全才能得到保证,我们的发展之路才会平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和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征兵工作中去,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来对待,作为一项硬指标来完成。

  周春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征兵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最大限度提升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的参军热情,同时落实优先征集政策,为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开辟好应征报名绿色通道;要从严抓好廉洁征兵,各级征兵工作人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做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拥军氛围,切实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