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15: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0月20日,全市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林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领导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袁郑随、庄超和、蓝东风、刘建麟、郑兴邦、雷成才、柳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林乃平主持。

  林青指出,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换届主导权,时刻拧紧思想发条,强化履责担当、拉高工作标杆,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配合协作,形成齐心合力抓换届的工作格局。要盯紧关键环节,把好“人选关”“整治关”“程序关”,坚决守好“十项负面清单”底线,组织开展新一轮“大摸排”“大研判”,摸准吃透民情选情,严格依照程序步骤和法律法规办事,确保选好人、选准人、选对人。要落细工作措施,坚持“先试点”,继续“专班干”,统筹“后半篇”,充分总结试点经验做法,建立网格化指导机制,帮助新任村(社区)党组织班子迅速适应岗位,赢得群众认同。要抓严换届纪律,加强纪律宣传教育,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选举风清气正,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据了解,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认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全面压实责任,不断优化人选结构、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288个村(社区)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会议还听取了各乡镇(街道、龙安)换届工作进展、特色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情况汇报,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工)委书记就做好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