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7 08: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 吴小翠)9月24日,宁德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国庆节期间消防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福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在福鼎分会场收听收看,并随后召开福鼎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在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突出火灾隐患整治、茶叶加工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工作持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我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深入贯彻宁德市关于消防工作和国庆节前期间消防工作决策部署,通报2021年我市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我市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国庆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消防安全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调动一切力量,以最有力的措施,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重点安全隐患、聚焦重点时间节点,守住安全底线,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督促及时整改,全力避免发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并加大力度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夜查、巡防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完成国庆消防安全工作;要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严实责任追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