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定兵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 9月8日,我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定兵会议,研究审定了82名入伍新兵和入伍去向,宁德市军分区保障处处长朱兴权,福鼎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邝振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审批定兵基本情况及定兵原则并随后组织审批定兵,市征兵办体检组、政考组、纪委监委、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现场对预征对象及预备人员进行逐人定兵,确定82名预定兵员及9名后备兵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保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根据上级部署,有序安排好各项工作,履职尽责,共同走好下半年征兵工作“最后一公里”;要一丝不苟抓好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定兵公示公开、新兵起运前封闭管理、新兵运输交接及后续跟踪管理等工作,确保我市入伍的每一位新兵,安全离开家乡,放心走进军营;要一以贯之坚持廉洁征兵,切实把征兵工作办成群众放心的“阳光工程”,确保我市下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自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经过一系列考核,产生“双合格”应征青年126人(含1名直招士官,2名女兵),顺利完成上级赋予我市的82名兵员征集任务,入伍新兵中大学毕业生比例达40.2%,大学生比例82.9% ,两项占比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