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6月16日,福鼎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胡熠到场授课,市领导吴新情、林乃平、蓝承忠、林东、郑健瑜、杨文生、林丽凤、蓝青 、庄超和、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林永海等出席会议。宁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刘少辉带队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主持。

  学习会上,胡熠教授做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她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实践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再上新台阶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一般规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开创我国绿色发展的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是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福建具有重大意义。

  全体学员认真聆听讲座,更加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受教育和启发。杨文生指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希望学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切实守好“绿水青山”,突出精准治污,深入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巩固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成效,梳理好我市“十四五”期间的环保重点项目,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生态环保“党政同责”,系统谋划推动,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环保责任层层压紧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