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到佳阳畲族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谢树渊)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带队赴佳阳畲族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崇高精神,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市领导林乃平、蔡梅荣、刘建麟、庄超和、袁郑随、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等参加活动。          

  周春海一行先后来到佳阳畲族乡周山村和周山革命纪念馆,认真倾听福鼎革命斗争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召开主题座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周春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府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准确理解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举措,梳理项目支撑,全力以赴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示范引领。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力气、做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调研、带头践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力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取得新成效。

  会上,林乃平、郑兴邦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依次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周佳山是闽东著名的老革命根据地之一,是鼎平革命的发祥地。早在1934年在闽东革命风暴的推动下。闽浙边界的福鼎东北部与平阳南部工农运动蓬勃兴起。1935年闽东特委在福鼎周佳山成立中共鼎平县委,开辟鼎平革命根据地。在革命战争年代,周佳山人民对党忠诚,对敌斗争英勇,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不屈不挠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不朽的革命历史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