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桂华一行来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5-18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5月14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桂华一行到我市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调研,了解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参加调研,副市长刘建麟出席座谈会。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店下镇巽城村和沙埕镇小白鹭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红树林湿地保护、农村垃圾整治“回头看”情况及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泡沫垃圾处理情况,并对两地的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公益诉讼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及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桂华指出,我市检察机关对公益诉讼工作高度重视,在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生态环境、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积极履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冯桂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公益诉讼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完善外部协调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努力营造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围绕公益核心,确保案件取到良好效果。

  据记者会上了解,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2017年以来,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1件,其中民事3件,行政18件;立案21件,其中民事3件,行政18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2件,行政机关已纠正7件,公告后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