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我市部署消防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27 18: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王绮蓼)4月26日,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宁德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消防工作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卫健局、文体和旅游局、民宗局、桐山街道、白琳镇对本系统、本辖区2019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及落实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分别提出2020年消防工作安排。市消防工作联席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我市消防工作情况,并提出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 2019年我市发生的火灾都集中在村居民房,说明农村火灾防控工作还比较薄弱,消防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亟待加强,乡镇农村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依然是工作的薄弱点。

  会议要求,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固化“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管理模式,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要全面推进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因地制宜实施“一城一策、一区一策”治理,深化排查整治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要全面加强常态化监督,突出重点区域、领域和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要进一步强化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对本地灾害事故的分析研判,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联动,及时查缺补漏,强化各类装备物资配备储备,建立完善联储联运联勤保障机制。要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以“十类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针对性宣传,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和主要措施,抓好复工复产消防安全防范服务,加强消防安全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快消防设施建设,持续推动全市智能消防栓管理系统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并建设消防取水点。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