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刘建麟 > 相关活动

我市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4-16 09: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1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建麟带领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工信局、卫健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深入超市、小区、酒店及企业等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当天,检查组分别前往沃尔玛超市、中汇物业小区、微颜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福鼎市口罩厂、开元曼居酒店等场所,重点查看各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按照标准配备且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到位等方面;并现场抽查了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的完好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如何使用室内消火栓、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

  刘建麟强调,各社会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加强防火检查和防火巡查,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记者 缪起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