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雷成才 > 相关活动

福鼎:收听收看宁德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视频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27日,宁德市举行第三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视频会,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宣布开工并讲话,宁德市市长张永宁主持。福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领导杨文生、提力克·哈力克、雷成才、陈晓龙在福鼎分会场收听收看。 

  梁伟新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清醒认识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比的状态、赛的干劲,坚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安征迁,积极盘活存量土地,推动更多项目开竣工。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做足规划设计、资金、土地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建设产业园、小微园等,加强产业链招商,打造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新材料核心区。要坚持市县一体、科学统筹,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在用地用林用海等要素保障方面,集中力量破解重点问题,真正把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干成干好。要建强一支项目队伍,建立项目人才库,把精兵强将派到项目全过程、各环节。要完善一个工作机制,组织工作专班,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办公,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扎实有序推进。要落实一批奖惩措施,形成资源、资金向重点项目倾斜的鲜明导向,并加强一线跟踪考核,让会干活、肯干活的干部得到优先提拔使用。

  周春海在福鼎分会场向会议汇报第三季度福鼎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情况。

  据悉,今年1至9月,福鼎合计开工重大项目39个,总投资146.3亿元,竣工重大项目29个,总投资399.4亿元。其中开工“双百”项目21个,总投资123.25亿元,竣工“双百”项目15个,总投资374.36亿元。

  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是福鼎热电厂工程扩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57亿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3亿元,可实现热电一体化运营,对提升龙安工业园区集中供热水平、改善园区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作用。参加集中竣工的是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3号厂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将新增锂离子电池产能20GWh以上,达产产值160亿元以上,将为建设“领航世界的锂电之都”、打造“全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核心区”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