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雷成才 > 相关活动

补短板破难题 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市领导开展创城项目调研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 (夏岩缘)9月14日,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带队赴中心城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下大气力补齐短板,扎扎实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副市长提力克·哈力克、雷成才参加调研。 

  林青、周春海一行先后察看了桐山蔬菜市场、融创(鼎丰)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情况、书香佳苑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福全社区停车场、中汇停车场项目情况、万福千屏、城管驿站、天湖路人行道改造项目、城东南路江滨桥路口及沿线改造项目情况,认真听取各点位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意见,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办法。

  林青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创城指挥部的全力推动下,我市创城补短板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容市貌得到了明显提升。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目前我们离城市发展的需要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

  林青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也是广大群众的期盼和愿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创城指标体系,对标对表找差距,持续抓好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整改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工作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创城指挥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进落实的职能作用,围绕创城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以机制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创建成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力量到位、宣传氛围到位,凝聚起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周春海要求,要以创城工作为契机,下大气力推动一批百姓期盼已久的民生项目,全面加快农贸市场提升整治、停车场建设及道路提升等创城补短板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资金统筹,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措施清单,确保各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切实把创城变成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过程,助推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发展品质稳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短板项目清单,共包含主次干道提升改造、公共交通设施、停车场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环境市政建设、园林绿化、城市亮化美化、城市交通路网建设、城市日常管理、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宣传氛围营造、公共文化设施、社区建设、其它类等类别,共计 178 个项目,截至目前,178 个创城补短板项目,已完成建设项目111个,完成总投资约6268.3万,完工率62.4%;未完成项目67个,总投资约24121 万,其中在建项目61个,开展项目前期工作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