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雷成才 > 相关活动

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1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省和宁德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郑健瑜、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副市长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雷成才、陈晓龙列席会议。 

  林青强调,要加强职业教育工作,立足福鼎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紧密对接,加快构建符合地方需求和发展需要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打造文化精品力作,挖掘更多能代表福鼎时代精神的好故事,积极宣传推介福鼎的丰富资源、良好环境、利好政策、人文积淀,吸引更多投资者来鼎创业、共赢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尹力对禁毒工作批示精神,全国、省和宁德市禁毒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福鼎市禁毒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宁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福鼎市工作方案(送审稿)》。

  林青强调,要在工作统筹上开足马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宁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毒品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应对能力,全力打好禁毒预警通告攻坚战,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问题整治上竭尽全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做好麻精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管控、抓好易涉毒群体宣教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落实禁种铲毒责任,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要在示范创建上形成合力,全面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青少年预防教育,建好多类型禁毒宣教平台,推进“无毒乡村”、精品禁毒宣教室、禁毒主题公园、社戒社康管理工作站等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深化福鼎禁毒“品牌”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全省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宁德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林青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各乡镇(街道、龙安)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整改,文体和旅游局要牵头相关部门对文保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全面提升科学性,坚持分级分类施策,建立健全历史文物保护体系,完善文物保护管理方法,运用多重技术手段,强化文物保护能力,要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深入挖掘文物资源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展现文化魅力。要逐步构建新格局,市文物管理委员会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领导作用,建立健全文物保护协调机制,严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文物管理使用者直接责任,切实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以及《信访工作条例》有关精神,听取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林青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保障社会安定稳定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化解信访积案,确保实现“清零”目标。要聚焦机制抓落实,结合下半年度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周”活动,对未化解的信访积案,严格落实“五个一”机制,做到“三个到位”,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信访积案化解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包案,做到积案化解高效推进、事心双解。要聚焦跟踪抓督办,建立“日跟踪、周通报、月督查”通报督办机制,各责任单位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做到责任层层到位、措施环环相扣,确保圆满完成攻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