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洪荣 > 相关活动

第一批项目专员(助理)和第三批乡村振兴指导员进点动员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30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8月22日,我市召开第一批项目专员(助理)和第三批乡村振兴指导员进点动员会暨培训会。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市政府副市长洪荣、陈煦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干部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双百”项目献礼党的二十大活动和“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今年,我市在选派乡村振兴指导员的同时,创造性地开展了项目专员(助理)选派工作。

  本次会议分项目专员(助理)和乡村振兴指导员进点动员会、乡村振兴指导员业务培训会两个阶段进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宁德市“开展‘双百’项目献礼党的二十大”活动,紧紧围绕推动“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及我市实施“十六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动员激励我市项目专员(助理)和乡村振兴指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岗位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重点项目建设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林青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即将出征的83名同志表示祝贺,并强调,做好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当前,福鼎经济运行保持健复苏、持续向好的态势,但项目一线和乡村振兴一线工作力量紧缺问题逐步凸显,希望大家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团结拼搏、鼎力争先的优良作风,讲实干、求实效、创实绩。要坚持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主动融入“双百”项目和“百千”行动,谋划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身心地投入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一线,主动研究政策、破解难题,为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务实担当,抢抓项目、抓发展的黄金时期,认真贯彻落实“全过程服务、全周期管理”的工作要求,对项目有关方面提出的诉求,要及时分析研究、帮助协调解决。

  林青要求,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政策学习,全方位加强项目建设、筹融资、乡村规划建设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储备,全面吃透政策、消化政策、挖掘政策、利用政策,发挥政策的最大效益。要加强调研分析,尽快熟悉掌握新岗位各方面情况,并主动与主管部门、乡镇党委以及第一批、第二批乡村振兴指导员沟通,共同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善作善成。要严格修身律己,心无旁骛工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遵守规章制度,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党员干部形象。同时,各有关部门、乡镇和派出单位要关心、帮助和支持项目专员(助理)和乡村振兴指导员开展工作,做好政策配套和服务保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两员”派得出、待得住、干得好。

  周春海强调,开展项目专员(助理)、乡村振兴指导员选派工作意义重大,会后,大家要坚决服从市委统一安排,尽快转换角色,认真做好交接和报到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创新能力,切实提高自身干事创业热情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各主管单位和责任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乡村振兴指导员和项目专员(助理)管理和指导,进一步激励士气、鼓舞干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林乃平宣读项目专员(助理)综合党委成立文件;林丽凤宣布第一批项目专员(助理)名单及项目专班安排、第三批乡村振兴指导员名单及驻点村安排;第一批项目专员(助理)代表和第三批乡村振兴指导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在第二阶段的培训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义杰、海洋渔业局局长林德就先后为第三批乡村振兴指导员作乡村振兴政策业务及海上疫情防控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