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洪荣 > 相关活动

2022年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9 15: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洪荣、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柳波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并研究讨论《福鼎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福鼎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

  周春海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实施新“两纲”为抓手,强化统筹协调,采取务实举措,不断提升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质量;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完善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两纲”工作机制,协调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新“两纲”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尊重妇女、爱护儿童,自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广大妇女积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福鼎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送审稿),周春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切实将上级相关决策部署融入到规划编制工作中,建立多层次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完善多形式的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积极为残疾人提供脱贫解困、劳动就业、康复、教育等各项帮助,并持续优化无障碍环境,使残疾人平等享受权利,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与会人员还研究讨论《福鼎市金融支持国家现代农业(白茶)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以及研究讨论关于成立福鼎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