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洪荣 > 相关活动

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市政府党组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叶菲菲)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市政府党组联席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梅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青、蓝东风、陈斌,党组成员蓝进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梅荣、洪荣、李闻笛、郑兴邦,党组成员雷成才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缪生惺,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吴杏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积县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通报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沟通。 

  蔡梅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对人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切实推动解决人民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要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确保各国家机关都在宪法法律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庄超和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监督表示感谢,希望人大能够在社会转型、政府转型、经济转型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的沟通、联系和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