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贯岭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0月11日,市委书记林青带队深入贯岭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四下基层”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当地产业项目布局发展等情况,指导推进有关工作。市领导林乃平、林丽凤、洪荣参加调研。 

  林青先后实地察看了58省道分水关段交通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茗洋村产业发展及乡村建设等情况。深秋的贯岭,群山叠翠流金,漫山遍野的栀子树结出硕果。林青登上茗洋村炮台岗,与沿路正在采收栀子的栀农亲切交流。“今年价格怎么样,一天可以采多少斤?可以赚多少钱啊?”林青详细询问栀农今年栀子产业行情,并向当地干部深入了解近年栀子产业发展的情况。“栀子是我们贯岭的一大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一定要用心发展,保证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林青说。

  座谈会上,林青认真听取了贯岭镇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贯岭镇立足区位优势,积极盘活资源,大力发展栀子、有机茶、槟榔芋三大特色农业产业,全力推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动企业升级转型,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路线,促使镇村面貌不断改善,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民生福祉不断增进,2020年共实现工农业总产值37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689元。

  林青高度肯定了贯岭镇近年来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上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强调,贯岭地处闽浙边界,地理位置特殊,具有独特的战略发展地位。当地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研究对接好全市发展目标,主动服务大局,明晰发展思路,做好长远规划。要突出重点抓谋划,特别是在合理布局三产产业链项目方面,要大力促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推动工业园区腾笼换鸟,积极筑巢引凤,释放经济增长潜力,积极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努力实现“百万村财、千万镇财”项目。要抓住短板弱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勇于攻坚克难,把全镇上下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上来,切实推进贯岭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