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陈晓龙 > 相关活动

省禁毒委调研指导我市禁毒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9月22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郑雷声带队到我市调研禁毒工作,并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汇报。福鼎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林青,市领导郑健瑜、洪荣、刘建麟、陈晓龙参加座谈会。 

  会上,林青汇报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说,我市始终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维稳为主线,积极融入宁德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建设,认真按照省、宁德市禁毒办建议要求,举一反三、强化整改,持续强化打击力度、坚持全民参与,切实抓好禁毒重点整治任务落实,缉毒执法成效明显、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拓展。

  郑雷声对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我市禁毒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他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护航二十大”为主线,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督导,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补足短板。要扩大宣传,全面覆盖学校、村企、企业等场所,营造强大禁毒宣传攻势和浓厚禁毒宣传氛围。要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加强排查管控,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持续保持严打严控高压态势,全面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实现全链条打击,不断巩固禁毒整治工作成果。

  林青表示,我市将持续开足马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抓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强化预防宣导,在不同区域、行业、领域打造福鼎禁毒特色亮点,推动禁毒宣传氛围;紧盯缉毒打击效能,提升跨区域协作和全链条打击能力,提高合成作战能力;加强涉毒要素管控,筑牢风险防控网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全面完成禁毒重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改善我市毒情形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前,郑雷声一行还前往福鼎格丽特颜料有限公司和福鼎市总医院调研,指导禁毒工作。会上,市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桐山街道、前岐镇先后汇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