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陈晓龙 > 相关活动

市政府与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8月30日,市政府与法院联席会议召开,通过良性互动,畅通沟通桥梁,加强工作协调,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全方位推进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副市长刘建麟、郑兴邦、陈晓龙,市人民法院院长吴杏良出席会议。 

  周春海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合力深化府院联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及时化解行政争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政府依法行政水平、社会满意度“双提升”,凝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服务市场主体,合力助企纾困解难,力推各级惠企政策信息、措施和纾困资金的精准直达,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创优营商环境,合力打响“福鼎服务”,法治环境是衡量营商环境好坏的重要指标,市法院要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资源配置,做优司法服务,集中力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更多福鼎样板,福鼎经验。

  周春海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合力化解矛盾风险,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抓好“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守住底线、依法治讼、集中攻坚,推动信访积案实现动态清零;要聚焦行政诉讼,合力推进依法行政,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支持配合法院工作,市法院要畅通沟通渠道, 用活“预警机制”,加强法制培训,助力诚信建设,共同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法治福鼎建设,为加快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鼎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市法院通报关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及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海洋与渔业局、市人防办、龙安管委会围绕办理行政案件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做好依法行政、切实降低败诉率工作作简要汇报发言。

  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杏良对市政府长期以来为法院干部队伍建设、物质经费保障、人民法庭建设、涉诉安保维稳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