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陈晓龙 > 相关活动

把握经济形势 提振发展动能 ——全市专项业务学习培训交流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2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8月31日,我市召开第三场专项业务学习培训交流会,会议巩固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深化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紧紧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及我市实施“十六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干部业务水平,落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方位提升干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领导蓝承忠、缪生惺、杨文生、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学习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郑兴邦做“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制造业提质增效”专题授课;副市长雷成才做“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浅谈对如何做好我市财政应收尽收的几点看法”专题授课。两位副市长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对我市工业、建筑业、财政等领域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并对推动相应领域建设发展提出了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仅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具有很高的现实指导意义,令现场人员深受启发。

  就贯彻落实本次学习会精神,周春海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机会,尤其领导干部肩负领导责任,知识水平如何直接影响工作水平、领导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此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要求高,大家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会后安排时间学习再领会,进一步系统补充和丰富知识,既要做到“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要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对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要以此次专项业务学习培训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各项业务工作水平,全力抓好“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及“十六个专项行动”,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各项重点领域工作,躬身入局、砥砺奋进,切实做好今年各项收尾工作,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