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陈晓龙 > 相关活动

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14: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军)迎着灿烂的金秋,伴着嘹亮的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72周岁生日。10月13日,一场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员会、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少工委主办的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红领巾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福鼎市实验小学举行。宁德团市委书记钟灵灵,福鼎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副市长陈晓龙,市政协副主席丁一芸出席本次活动,全市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明快的出旗曲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全体少先队员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地敬队礼,以最真诚、最热烈的目光注视着鲜红的队旗。在飘扬的队旗下,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了少先队员的激情与理想,表达了队员们的责任与担当。

  1634608185258405.jpg 

  随后,来自福鼎市城区的10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组成“德智体美劳”五个联合大队,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分别带来《中国梦娃》、《诗经·小雅·鹿鸣》、《T台秀》等精彩纷呈的队课活动展示,展现当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精彩纷呈的队课活动表演,展示广大少先队员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队课展示后,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在庄严的氛围中,少先队员们郑重握拳,举起右手,庄重宣誓。“呼号仪式”将庆祝建队日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全体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高声呼号: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号声,在校园上空久久飘荡。青春的信念和梦想,在阳光下升腾成希望。

  钟灵灵强调,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同学们争当志向远大、品德高尚、勤学善思、体魄强健的好队员。希望同学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革命先辈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牢扎实的知识功底,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养成热爱锻炼、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

  袁郑随强调,我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领导和保障,关心关爱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让红领巾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