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陈煦 > 相关活动

市政协围绕促进我市休闲农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30 11: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 吴小翠)8月26日,十四届市政协第七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协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休闲农业发展的建议》,通过协商座谈,充分挖掘我市乡村多元价值,促进休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副主席蓝青、柳波、施继钢、叶立雄出席会议;副市长陈煦应邀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休闲农业正处于从低层次个体经营,向高层次、规范化、企业化、规模化经营的转变过程,全市现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60个,休闲农业企业44家,从业人数5900人(其中农民5700人),带动农户452户,年接待8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5931万元,发展态势良好,产业初具规模。

  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从我市休闲农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等方面做了报告发言;市政协委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及上阶段实地考察太姥山、叠石、贯岭、磻溪等乡镇休闲农业发展的调研成果,围绕科学发展规划、整合地方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培育特色品牌、加强设施配套、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休闲农业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绍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休闲农业发展,科学合理地布局休闲农业旅游项目,引导休闲农业规范发展,同时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因地制宜、科学编制休闲农业发展规划,不断丰富我市休闲农业业态;要以创新的理念盘活农村传统资源,打造一批优质的休闲农业特色品牌,有效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研学体验、康养度假等旅游业态的融合发展;要破解要素瓶颈,以满足休闲观光旅游需求为导向,以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为目标,推进交通、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休闲农业营商环境,让“头回客”变成“回头客”;要注重人才培养,开展休闲农业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同时全力做好休闲农业的宣传推介,利用“互联网+”等新信息技术渗透融合,助推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