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领导 > 陈煦 > 相关活动

2022年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7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副市长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陈煦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研究讨论《福鼎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方案及宁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福鼎市工作方案》有关事宜,周春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改”字上见实效,在“防”字上创举措,在“打”字上求突破,在“控”字上出实招,在“范”字上见行动,要围绕毒品突出问题、重点地区预警整治工作和助力宁德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两大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真抓实干、群防群治,不断创新禁毒知识宣传方式,提升全社会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实施清源断流战略,坚定打赢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的信念,坚决打赢新一轮的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研究讨论《福鼎市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方案》相关事宜。周春海指出,互花米草具有耐盐、耐淹的特性和极强的繁殖力,严重威胁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大规模除治修复行动,争取第一时间完成互花米草除治任务。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科学除治方法,从行动快,见效快、生态环保等方面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攻坚推进互花米草除治行动,更好地修复和保护湿地生态系统。

  会议还听取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宁德对我市绩效考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福鼎市2022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研究讨论关于《福鼎市太姥山文化旅游基础配套项目—秦屿至太姥洋路面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及招标方案》有关事宜、研究讨论《福鼎市关于10千伏及以下永久用电外线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关事宜、研究讨论关于福鼎龙安店下化工园220kV线路工程项目委托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代行项目业主职责的事宜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