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鼎市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鼎政办〔2021〕45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福鼎市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 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福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福鼎市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 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争取实现以点带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攻坚时间

  2021年9月至12月底。

  二、任务目标

  本次百日攻坚行动共梳理出五项重点工作专项攻坚行动,下一步,还将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其他重点工作专项攻坚行动。

  (一)开展“三比三赛”活动百日攻坚行动。破解一批项目前期报批、安征迁、筹融资等问题,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实施,确保“三比三赛”活动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实54项影响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重点任务,推进缴纳税费、获得信贷、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等7个指标达位于宁德市前列。

  (三)开展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按照“一县 一园区”要求,完成2个小微园建设且具备投产条件,加快推进2个小微园建设。其中,汽摩配产业园、点头茶产业融合小微园处于前期工作阶段,争取年底前实现开工;在建的文渡五金标准紧固件小微园、白琳石材加工标准化园区,争取年底前投入使用。

  (四)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攻坚。实现全市纳入市纪委监委“点题整治”的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零”;截至2021年8月前历年存量“天地网”动态执法发现涉及耕地的违法用地问题完成“清零”任务。全面完成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整改任务。

  (五)开展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完成10个片 区3443.38亩安征迁任务,并一次性做好安置补偿协议签订、青苗理赔、地面清表、围墙建设等工作,确保净地交付。

  三、工作机制

  攻坚行动实行 “四个一”工作机制。

  一个专项攻坚,一个工作专班。每个专项攻坚都有一个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攻坚目标任务,及时协调解决攻坚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

  一个专项攻坚,一份任务清单。每个专项攻坚都列出攻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攻坚目标,实行逐项攻坚、对账销号。

  一个专项攻坚,一套工作制度。每个专项攻坚均明确推进措施,建立开展沟通、督查、通报等制度,推动工作提质进位。

  一个专项攻坚,一种考评办法。每个专项攻坚都制定考评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将攻坚任务与绩效考核挂钩,达到奖优罚劣的目的。

  四、工作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此次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将其作为衡量干部在推动福鼎高质量赶超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意识的标尺,将攻坚行动作为推动工作的主要抓手,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今年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攻坚行动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攻坚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时间节点,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攻坚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强化督促考评。各攻坚领导小组要建立激励考核和专项 督查机制,定期通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督查考评情况作为年度评优评先及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作为、推动不及时的坚决予以严肃问责。

  四是营造攻坚氛围。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报道,重点宣传在攻坚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事迹、经验成效,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1.福鼎市“三比三赛”活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2.福鼎市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3.福鼎市小微园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4.福鼎市违法占地专项清理整治攻坚方案

  5.福鼎市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6.关于做好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服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