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茶企双月分析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19 15: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月13日,我市召开茶企双月分析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蓝进和,副市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煦,市政协副主席、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立雄出席会议。会议由蔡梅生主持。

  会议就2023年茶产业发展进行意见交流、解读有关茶产业相关政策宣传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福鼎茶产业工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福鼎白茶制作技艺(白茶类唯一)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白茶新增单独海关税则号,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福鼎“世界白茶发源地”、“世界白茶文化产业科技中心”称号,世界白茶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在福鼎启动,为福鼎白茶国际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茶产业是福鼎的一项传统支柱产业,2023年,福鼎茶产业将继续围绕“三茶统筹、五化共进”的思路开展工作。要凭信心、鼓干劲、守初心。在后疫情时代,树立危中有机、福鼎白茶独一无二的理念,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认真做好品种优选、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一系列工作,提升产品质量品质;要大品类、强品牌、引人才。充分发挥福鼎白茶的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拓宽销售渠道,加强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做大做强福鼎白茶品牌;要防内卷、防自砸、紧规范。以弘扬茶文化为引领,以做强茶产业为目标,以提升茶科技为支撑,以数字化为突破口,加强产地管理,补齐产业短板,促进三产融合,同时线上、线下销售要守住诚信经营底线,不贱卖福鼎白茶,全面落实委托加工备案制,加强监管,规范行业行为;要责任化、实效化、暖心化。针对茶企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明确责任单位,逐一解决,并弘扬“四下基层”好作风,把心贴近群众,进村入户开展茶产业政策宣传,打通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为福鼎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直涉茶部门、各乡镇(街道、龙安)人大主席(主任)或分管领导、乡镇茶业协会、重点茶业龙头企业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