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全力抓好粮食生产 推进高质量发展——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10 17: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月10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词、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领导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领导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雷成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福建省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有关文件精神。

  围绕我市相关重点工作,林青强调,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优化“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布局。要高质量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乡村基础配套提档升级、人居环境美化提升、管理服务覆盖延伸,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带、旅游景观带建设水平。要扎实开展“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用好“乡村振兴·富村贷”等各类集体经济扶持资金,盘活农村生产要素,推进强村富民、共同富裕。要精心谋划,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持续抓好干部思想教育,持续纠治“四风”,加大对顶风违纪案件的惩处力度。常委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