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05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1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努力奋斗。 

  大会首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补选政协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绍美、柳波、蓝青、施继钢、叶立雄,以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蓝承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李绍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56人,实到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政协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经大会投票选举,林成峰当选市政协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秘书长;刘剑、陈常童、季庆丰、高燕君当选政协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午4时,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绍美、柳波、蓝青、施继钢、叶立雄、林成峰以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蓝承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蔡梅生等处级领导干部,驻军正团级干部和十四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上就座。李绍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56人,实到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柳波作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表扬2022年度好提案暨协商议题、提案暨协商议题办理好单位、好个人和好社情民意信息员。

  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绍美在会上要求,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及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好凝聚共识,做到心中有方向,永葆政协初心。胸中有大局,积极主动作为。腹中有气度,凝聚各方力量。脚下有力量,不忘为民情怀。手中有方法,提升履职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政协力量”。

  林青在会上指出,政协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二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福鼎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逐梦千亿工业时代、实现“再造一个新福鼎”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新征程中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做到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协商有方,服务大局勇担当。肩上有责,为民服务显情怀。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增共识,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林青强调,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努力奋斗。

  应邀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军转团级干部,部分在鼎的省、宁德市政协委员,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社会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市重点企业负责人。

  下午4点40分,李绍美宣布,政协第十四届福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