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福鼎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1-05 09: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12月27日,福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青,蔡梅生、蓝东风、丁一芸、陈斌、蓝进和、陈斌、蓝颜勇、耿世昌、梅琥、施均、张秋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春海、李绍美等市处级以上领导,驻军团级领导,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蔡梅生主持会议。

  市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58名,实到会19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蔡梅生宣布大会开幕。

  周春海代表福鼎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周春海说,2022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0亿元、增长10.5%左右,创2015年以来最高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3.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上年持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和8%。一年来工作和成效体现在:综合实力在动能转换中整体跃升,发展活力在要素赋能中持续迸发,城乡建设在建管并重中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在共建共享中不断进步,政府效能在自我革新中稳步提升。

  周春海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再造一个新福鼎”目标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融入宁德“一极四区”建设目标,坚持“工业立市、旅游兴市、海洋强市”发展战略,以“三抓两创一目标”的落实机制为抓手,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鼎新征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福鼎担当、展现福鼎作为。

  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5.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长13.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和8%,完成年度各项节能减排任务。

  围绕以上目标,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以全市之力壮大实体经济,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以坚定之志推进乡村振兴,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径,以恒久之功推动消费升级,激活县域经济新内核,以全局之要强化要素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决胜之势攻坚文明创建,构筑生态宜居新家园,以为民之心增进民生福祉,书写美好生活新答卷。

  周春海要求,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将政治建设作为打造忠诚政府的首要任务,将依法行政作为打造法治政府的关键核心,将务实创新作为打造高效政府的鲜明导向,将遵规守纪作为打造廉洁政府的底线红线。

  周春海强调:逐梦千亿谱新篇,鼎力争先再起航!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同心同德、矢志不渝,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鼎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不是代表的在职的处级领导和处级干部、驻鼎部队负责同志、担任过处级领导职务的离休干部、担任过处级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科级干部,市政协秘书长及内设机构正职,福鼎籍的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纪委监委,市法院检察院,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职军转团职干部、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武装警察、本市国企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纳税1000万元以上部分功勋企业负责人,市十四届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