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提振发展底气 坚定发展信心 ——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5: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15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领导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政府副市长刘建麟、李闻笛、陈煦列席会议。 

  林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反腐败、非遗保护等工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这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任务,提振发展底气、坚定发展信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及时跟进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林青强调,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各项政策,着眼进入全省十强、全国百强的长远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当前,要把握好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消费复苏机遇,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内需动力,做好保基本民生、为民纾困解难等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实干导向,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林青强调,要做好非遗保护和传承利用,深入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统筹推进非遗研究、保护、传承、传播等工作,全面提高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弘扬水平。要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提高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意识,促进非遗合理利用。要以“福鼎白茶制作技艺”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契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以茶会友,积极开展宣传推广,讲好中国故事、福鼎故事,推动非遗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