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2年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5: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郑颖姗)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方面的重要讲话,研究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福鼎市文物安全工作若干措施》。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方面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文物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家、省和宁德市关于新时代文物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屏南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安桥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补齐短板弱项,牢固树立“把隐患当事故”的意识,深入开展全市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防、技防、人防,建立健全常态巡查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文物安全培训;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和基层群众参与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报告》要对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归纳精准,总结到位,达到客观展示我市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效果;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把主体内容和局部细节再精准起来,认真核对整体框架和逻辑结构,逐字逐句地推敲;要做到与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贯通、紧密衔接,进一步提高《报告》质量,形成一个提振精神、催人奋进、务实管用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讨论其他相关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