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福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5: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军)12月12日,福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副市长陈晓龙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选举产生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出席宁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大会还通过了《福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

  林青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关注弱势群体权益,全力推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在全市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维权和文化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都走在了宁德市前列。

  林青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目标,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在群众所急、党政所需、残联所能的领域找准着力点,尽心尽力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加快构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残工委成员单位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争取在政策上倾斜,财物上支持,齐心协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各级残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代表、管理、服务”残疾人的职能,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使残联组织真正成为“残疾人的娘家”。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用自身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