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莅鼎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5: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1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带队莅鼎开展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调研。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水金,福鼎市委书记林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进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桐城街道富民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看资料、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富民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富民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富民社区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为人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及时收集反馈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成效明显。

  调研组鼓励富民社区进一步履行好依法治社区职责,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继续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更好发挥好立法联系点的信息传递作用;继续探索创新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经验,贯彻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立法“直通车”效能,全力推动新时代基层立法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贡献福鼎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点头镇大坪村国家现代化农业(白茶)产业园数字气象智慧茶园立体气象检测站、六妙白茶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察看我市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和六妙茶园基地水土保持治理项目情况,听取我市关于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我市在环境保护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调研组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气象、林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各部门共同参与环保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普及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配合环保工作的氛围;要加大投入,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环保设施建设,把福鼎生态环境事业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