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增强法治意识 推进法治建设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报告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23 15: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2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报告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推进法治建设的工作重点,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到实处。市委书记林青,市委领导郑健瑜出席会议,市领导丁一芸、陈斌、蓝进和、李闻笛、雷成才、蓝青、柳波、施继钢、叶立雄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并结合“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会议邀请宁德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建国作《中国法治建设的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他围绕“法治是当今中国发展的必然选择、法治的基本知识、中国法治建设回顾、中国法治建设展望、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依法治国决定主要精神解读、二十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讲座内容丰富、分析深刻、见解独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现场人员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大家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大力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上充分体现学习成果,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福鼎和平安福鼎建设。

  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委(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