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福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德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25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根据宁德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德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鼎召开,宁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琳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奋进伟大时代》的宣讲报告,福鼎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领导蓝承忠,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林青主持。 

  1668693657951949.jpg 

  在宣讲报告中,李琳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林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领会上进一步“入脑入心”,坚持对标对表抓好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真学真懂、入脑入心,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宣传阐释上进一步“走深走实”,充分运用此次宁德市委宣讲团的宣讲成果,发挥理论宣讲轻骑兵和乡村讲师团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警营、进网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进一步“见行见效”,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和战略举措,结合省委、宁德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细化思路举措,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尤其当前正值四季度冲刺年底目标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抓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做好充分准备。

  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讲报告在与会人员中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鼎篇章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鼎市纪委常委李翠云说:“宣讲会的内容使我受益匪浅,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

  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王居明说:“聆听了报告会,再次感受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博大精深、丰富内涵,让我倍感振奋,倍添动力。下一步,我将结合街道实际,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创新更多的宣传宣讲品牌,积极谋划一批宣传文化项目落地建设,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