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为民宗旨——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09 16: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11月3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领导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袁郑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副市长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雷成才、陈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

林青强调,要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涵,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扎实有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积极组织专题学习,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集中轮训,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定不移抓好立德树人工作,持续加强对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思想建设,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福鼎代代传承。

林青强调,要强化为民宗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特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打造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样板县,实施好“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以创建柏洋共同富裕试点为抓手,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群众。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