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省文物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古建筑文物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朱乃章)9月6日—7日,由福建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鄢震凌带队的文物督察检查组来到我市,对部分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展开文物安全督察检查工作。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运红、宁德市博物馆副馆长欧东海及福鼎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和博物馆负责人参加检查。 

  7日上午,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点头妈祖天后宫的实地督查中,督查组实地查看文物现状及周边环境,并对妈祖天后宫的消防器材配备、监控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文物安全巡查记录、档案建设等文物保护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组在听取情况汇报和实地检查后,对点头妈祖天后宫在安全生产、文物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鉴于古建筑老旧的外墙体出现部分外凸,存在安全隐患,督查组建议应尽快编制维修保护方案,实施抢救性保护修缮,确保文物安全。

  在此次古建筑文物安全督查工作中,督查组一行还先后深入翠郊洋里民居、西昆孔氏家庙、西阳老人桥等进行古建筑文物安全实地督察检查,通过实地查看保护现状,紧密围绕文物保护长足发展与文物安全需要,对实地督察的文物保护单位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