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汲取榜样力量 赓续奋进使命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5 16: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8月5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李翀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李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袁郑随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副市长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陈晓龙、陈煦列席会议。 

  林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近期和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要在常委会学习的基础上,率先垂范、自觉带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抓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找准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契合点,团结更多党外知识分子,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要深刻认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意义,关心支持军队人才工作,聚力备战打仗,努力开创我市国防建设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营造良好巡察氛围,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李翀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李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林青强调,李翀同志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学习李翀同志忠诚于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心系群众、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谷文昌、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长才干、积累经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