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政协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开展专题协商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0 16: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8月4日,十四届市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协商《关于我市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建议》,通过协商座谈,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确保这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绍美,副主席蓝青、柳波、施继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副市长雷成才应邀参加会议。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居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逐渐提高,但老旧小区“脏乱差”等问题日益凸显,群众对于老旧小区的改造呼声越来越强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将《关于我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建议》列为2022年重点提案暨专题议政性协商议题。

  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从市老旧小区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建议等方面做了报告发言;市政协委员结合上阶段前往山东潍坊、淄博等地学习考察成果,就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协商建言,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科学规划、资金筹措、功能完善、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及与会部门代表认真回应,表示将认真吸纳政协协商意见,抓好工作落实。

  李绍美强调,要注重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深入调查摸底,建立有关机制,抓好试点工作,有序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要广泛发动群众,通过政府主导、街道主抓、业主主体、社区主动,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同时加强资金筹措,调动各方的积极因素,形成多元的投入机制;要创新改造方式,研究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新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真正将这项工作打造成顺民心、得民意的民生工程;要加强长效管理,坚持改造与整治、建设与管理并行,有效巩固改造提升成果,加强沟通协作,各有关部门上下联动,合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