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9 15: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7月12日,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禁毒工作。福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在福鼎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禁毒委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忠实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打击毒品犯罪取得重要成绩,戒毒康复成果持续巩固,禁毒宣传教育成效显著,涉毒要素得到有力管控,禁毒综合治理扎实有效,禁毒国际合作成果务实。同时,当前禁毒工作面临诸多新的风险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定担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禁毒严打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化解涉毒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要全力打好“清源断流”攻坚战,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健全完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测评体系,巩固拓展首批示范创建成果,组织开展第二轮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动市域毒品治理水平提升;要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格局,积极发挥禁毒协会、基金会等禁毒社会组织的作用,坚持依法治毒,不断提升禁毒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创新引领,大力推进前沿科技在禁毒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坚持全球共治,不断深化国际禁毒交流合作,不断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