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群策群力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9 15: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7月10日晚,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宁德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7月8日宁德市海上疫情防控座谈会、7月10日宁德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书记林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市领导林乃平、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庄超和、蓝东风、洪荣、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郑兴邦、陈晓龙、陈煦、蓝青、柳波等出席会议。

  林青指出,在此前召开的宁德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宁德市委梁伟新书记提出“思想务必保持清醒、行动务必迅速果断、责任务必压紧压实”三个方面工作要求,要求各县市(区)深刻吸取霞浦疫情教训,高度警惕疫情输入风险,认真落实“严格执行外防输入、管控重点人群场所、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市一盘棋统筹”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严格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防死守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动车站、海上各关口的人员查验、货物检疫,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警惕姿态,决不允许出现任何一个漏洞。

  林青要求,要守好海上防输入关口,严格贯彻落实宁德市海上疫情防控座谈会会议精神,坚持摸清基本情况、理清整治思路、抓准工作重点、加强海上联合执法监管,把海上输入风险隐患彻底消灭。要规范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国务院“九不准”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规定,以及省、宁德市疫情防控政策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完善工作细节、补齐短板,把管控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落地。要织密公共场所管控和监测网络,严格落实部门行业主管责任,从严抓好农贸市场、车站、医院、药店、诊所、酒店宾馆、商超等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提升“无疫社区”“无疫小区”“无疫村”创建质量,确保扎紧基层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要完成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持续深化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阶段性攻坚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统筹做好隔离点建设管理、院感防控、物资储备、舆论宣传等工作,以更到位、更精准的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林青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平战结合的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工作组、专班、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龙安)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市纪委监委要积极发挥督促检查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体系有组织、有队伍、有资源、有行动,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周春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盯疫情输入的风险点和防控的薄弱环节,层层传导责任,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加强后勤保障,全面掌握最新防控政策的各项新规范、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把各种预案考虑得更细更周全,准备得更充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要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全力支持霞浦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并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一防”,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运行。

  会上,副市长洪荣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有关工作;副市长刘建麟、陈煦分别部署海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