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推动我市人才工作进入全面优化新阶段——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9 15: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7月6日,福鼎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宁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才工作。市委书记林青,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领导缪生惺、林丽凤、邝振华、杨文生、袁郑随、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陈晓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主持。  1657083094843336.jpg

  林青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阐明了推进人才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今年的省委、宁德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也先后对人才工作做出部署,为我们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人才工作,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青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福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头戏”,促使全市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引才聚智质量持续提升、特色工作品牌持续突显、爱才惜才环境持续改善,呈现出良好的人才发展局面。但与经济发达地区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目前我市无论是在人才引进使用的数量和质量上,还是在人才工作的机制和环境上仍有明显差距。

  1657083094738425.jpg

  林青强调,人才优势是最具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势已定,我们急需人才、呼唤人才,各级各部门要从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出发谋划人才工作,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立足产业优势,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围绕重点产业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人才需求,靶向引才育才,精准引进培育一批产业急需的紧缺高端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要发挥政策效应,开展人才政策专题调研,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出更多务实有效的服务举措,着力解决人才政策碎片化、资源分散化等问题。要积极拓宽视野,加大柔性引才力度,采取顾问指导、技术联姻、项目合作等方式,柔性引进一批“假日专家、候鸟人才、星期天工程师”服务福鼎发展。

  林青强调,要让福鼎成为人才愿往的地方,以最大的诚意吸引人才、集聚人才。要加强政治引领吸纳、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发挥用人主体作用、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人才汇聚福鼎、服务发展。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优先意识、凝聚工作合力、保障人才投入,构建多元化的人才工作格局,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各领域优秀人才代表也要当好创新的先锋、决策的智库、育才的先生、引才的红娘,以才引才,推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狠抓政策落实,推动我市人才工作进入全面优化、重装出发的新阶段,为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为福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大的力量。

  1657083094571763.jpg

  会上,林青、李绍美等领导为第三批“福鼎市人才驿站”(福鼎时代人才驿站、社会工作人才驿站、人力资源产业园人才驿站、方家山茶乡人才驿站)授牌,市人社局、卫健局、发改局和人才驿站代表、优秀人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委(党工委)书记,部分人才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