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30 17: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叶菲菲)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主持召开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丁一芸、陈斌、蓝进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审议并通过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第二批新增债务限额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蔡梅生指出,对政府债务把控,管好钱袋子,是人大应尽的职责。要坚决防控政府债务风险,确保我市财政运转顺畅,确保基本民生得到保障。

  蔡梅生强调,政府的专项债,要加强项目可行性评估,立足专项债项目的经济效益,提升资金下达精准度,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多渠道、多平台进行资金融资,做好资金“引进来”工作,健全资金使用推进机制,确保债券资金尽快形成项目实物量;要坚持风险防范,妥善处理好加快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对接经济发展和民生需要,聚焦重点项目,统筹提出债券资金需求,避免债务规模过快增加、风险水平急剧上升,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还听取审议福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调研的报告;审议并通过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福鼎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福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福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