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周春海到市城投公司调研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30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在市城投公司走访调研时强调,要科学谋划发展路径,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和“输血”功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福鼎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周春海详细了解企业运营、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解决企业在经营、建设、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周春海充分肯定城投公司在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市城投公司在全市建设发展中承担着大量工作任务,彰显了国企力量和责任担当。2022年是国企三年改革的攻坚年和收官年,要做好城投公司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结合改革工作制度,研究城投发展方向。

  周春海强调,要找准定位,理清思路,运用市场思维,谋划发展,通过整合政府、市场资源,提升资产质量和运营水平,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从理念、制度、运营等方面探索创新,要提前谋划,打通融资渠道,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要加强管理,规范建设,加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探索集团内部资源整合,通过建立自身特色,进一步提升效益,完善激励机制,破解人才不足问题,同时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一岗双责”,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定不移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相关部门要本着支持城投国企改革发展的思维,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副市长郑兴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