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深化反腐斗争 提升巡察质效 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6月24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副市长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

  林青强调,要坚持严的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典型问题,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确保底线常在、“后墙”不松。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深挖本土廉洁基因,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要提升巡察质效,持续强化巡视巡察工作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单位的协调配合机制,把贯通融合要求落实到巡察各个环节,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加强正面宣传,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各级媒体要大力弘扬爱国传统,主动作为、积极有为,把爱国体现到媒体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结合办好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等重大型活动,积极传播福鼎正能量、发出福鼎好声音、讲述福鼎好故事。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发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