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吴小翠)6月21日,我市收听收看宁德市禁毒工作会议暨宁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视频部署会,并在视频后召开福鼎市禁毒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禁毒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东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市政协副主席叶立雄出席会议。 

  周春海指出,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宁德市禁毒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重点任务,狠抓措施落实,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推进禁毒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周春海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强化缉毒执法,聚焦禁毒重点整治,锚定“五升五降、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紧扣“守土、盯人、管物、追击”四个关键环节,以巩固扩大“零种植”、确保“零产量”为目标,全面加强禁种铲毒工作;要构建戒治体系,优化戒毒康复机制,强化排查收戒机制,细化社会帮扶机制,要综合精准施策,严控场所,严查物料,严堵渠道,严格管控到位;要强化禁毒宣传,完善禁毒宣传布局,突出预防教育重点,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营造珍爱生命、健康无毒的禁毒氛围,筑牢全民禁毒安全防线;要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支撑保障,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宁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