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2021年市政府召开度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17 14: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廖宝钗)5月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副市长刘建麟、提力克·哈力克、李闻笛、郑兴邦、雷成才、陈晓龙出席会议。 

  会上,周春海及市政府党组成员们围绕各自的职责和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述责述廉,周春海代表市政府逐一作了点评。

  周春海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市政府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保持队伍廉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

  周春海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要以“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推进我市16个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四要严守廉洁纪律。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加评议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述责述廉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以无记名填写方式对市政府党组成员提出具体评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