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委召开2021年度市委常委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2021年度市委常委述责述廉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宁德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进一步促进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履职尽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梅生、市政协党组书记李绍美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林青、周春海及市委常委们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方向,逐一述责述廉。林青代表市委逐一作了点评。

  林青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制度反腐的有效载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常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这次述责述廉为新起点,坚持以述促责、以述促廉、以述促干,不断加大管党治党力度,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林青强调,一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考验面前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从严从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种好“责任田”,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挂钩乡镇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落实干部谈心谈话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三要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倡导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四要做清正廉洁的清白人。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要严以用权、严守规矩、严于律己,带头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遵守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制度,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落实好,在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参加评议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述责述廉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以无记名填写方式对市委常委提出具体评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