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市要闻

市领导看望慰问高中毕业班教师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前往福鼎一中、福鼎六中了解高考备考情况,看望慰问高中毕业班教师,鼓励老师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冲刺,争取获得最理想的成绩。市领导袁郑随、陈晓龙参加活动。 

  林青代表福鼎市委、市政府对两所学校多年来为福鼎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广大教师特别是奋斗在毕业班前线的教师表示感谢。周春海送上慰问金。

  在认真听取福鼎一中、福鼎六中两所学校高三备考工作情况后,林青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各校要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在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强化后勤保障,为广大考生创造温馨、舒适、有序、平安的高考环境。要合理确定学校的高考目标,让考生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投入高考备考,争取在高考中有最好的发挥。要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备战高考、决胜高考提供坚强保障。要统筹兼顾抓备考,突出特色抓备考,不断提升备考质量和效率。要咬定目标,顽强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备考各项工作,确保福鼎高考成绩再上新台阶。

  周春海希望大家在取得历年好成绩的基础上,争取再创佳绩。各职能部门要关心爱护高三毕业班教师,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考人数共3035人,较去年增加393人,其中149人已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实际应考2886人。高考考点分别设立于福鼎一中高中部、福鼎六中龙山校区,物理组所有考生安排在福鼎一中高中部和福鼎一中初中部考点,共65个考场,历史组所有考生安排六中龙山校区考点,共37个考场。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